当前位置:
  • 会议动态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 阅读:
  • 时间:2017-11-30 19:25
  • 来源:市人大常办
  • 选举产生76名省十三届人大代表 裘东耀讲话 余红艺主持

     

        11月30日下午,宁波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会议选举产生76名我市出席浙江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的代表。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出席并代表市委讲话。

        大会的执行主席是:裘东耀、余红艺、陈奕君、翁鲁敏、王建康、胡谟敦、王建社、俞雷、王霞惠。

        在大会主席台上就座的有:大会主席团全体成员;宋越舜、陈仲朝、李关定、卞吉安、许亚南、林静国、郁伟年、叶双猛、叶正波、周招社、戎雪海、李谦、柴利能、薛维海。

        省委督导组到会督导。

      下午2时30分,大会主持人余红艺宣布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开始。本次会议应到代表483人,实到469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首先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总监票人名单。随后,会议采用无记名投票的方式,从92名正式候选人中选举产生了76名我市出席浙江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按照相关法律规定,本次当选的省人大代表的代表资格,需报省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审查后,报省人大常委会通过确认并公告。

      裘东耀在讲话中说,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经过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会议期间,全体市人大代表以对我省“两个高水平”建设高度负责的历史使命感和政治责任感,认真履行神圣职责,依法行使民主权利,使新当选的省人大代表充分体现先进性、代表性、广泛性的要求,符合省、市委的意图和全市人民的意愿。希望新当选的省人大代表牢记人民的信任和重托,忠诚履职、依法履职、勤奋履职,在我省深入践行“八八战略”、加快“两个高水平”建设的新征程中扛起新使命、作出新作为、展现新风采。

        裘东耀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级人大代表要牢记身份、牢记使命、牢记责任,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时时讲政治,处处顾大局,事事尽责任,在加快建设“名城名都”、高水平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宁波篇章的宏大实践中,努力干出无愧于人民和时代的优异业绩。

    裘东耀对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履职尽责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有坚如磐石的政治立场,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把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作为第一位的政治要求,始终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永做党的领导的忠诚拥护者。二要有激情似火的实干劲头,主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建言献策上出实招,在攻坚克难上敢担当,在开拓创新上作示范,努力创造新业绩、彰显好形象,争做改革发展的有力推动者。三要有人民至上的真挚情怀,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为民利民作为第一追求,把人民满意作为最高标准,善于听取民意、增进民利、化解民忧、汇聚民力,甘做根本宗旨的躬身实践者。四要有坚守正道的模范行为,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养浩然之气,扬君子之风,切实增强遵纪守法、诚实守信、崇德向善的自觉,乐做新风正气的积极弘扬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