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媒体报道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打造宁波版“品牌时尚之都”
  • 阅读:
  • 时间:2017-04-14 08:30
  • 来源:宁波日报
  •   关键词:“宁波装”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宁波有服装企业3000余家,全市规模以上纺织服装生产企业实现工业总产值1200多亿元,年服装生产能力超13亿件,占全国服装总产量的10%以上。宁波位居我省服装产量之首,占全省服装总产量的30%以上。
      服装行业作为消费的必需品,影响力广泛,辐射范围巨大。在宁波市场经济发展的历史上,城市和服装品牌共生共荣、相辅相成、相映生辉,“宁波装”曾是宁波的四张名片之一。
      把宁波打造成“品牌时尚之都”,有历史积淀,有企业依托,有品牌助力。但服装产业发展到今天,已经不是原来意义上的传统制造行业,而是融科技创新、VR技术、休闲旅游、设计创意、知识资本等为一体的时尚文化产业。因此,在今年的两会上,刘新宇代表提交了《关于把宁波打造为“品牌时尚之都”的建议》。
      要打造宁波版“品牌时尚之都”,她建议依托宁波主要品牌服装企业,结合海曙区“发展有历史记忆、文化脉络、生态根基的美丽城区”定位,构建具有时尚化、主题化、特色化的时尚品牌创意小镇,以文化魅力吸引人,以时尚品牌集聚人,以休闲生活愉悦人,以特色创意留住人,并能通过时尚文化传承、品牌时尚发布、青年设计挖掘、文化创意服务等创造新产业、新就业、新价值。此外,她还建议加强人才引进和培育机制,增强品牌和企业的影响力和辐射力,同时让宁波品牌时尚之都的形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