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会议动态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旁听公民座谈会再次举行
  • 阅读:
  • 时间:2019-02-15 14:19
  • 来源:宁波日报
  •   2月14日晚6时,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旁听公民座谈会再次举行。旁听公民代表传民声、荐良策,掀起关于“执行难”话题的讨论热潮。

      “移动‘微法院’不错,给办事群众带来了极大的便利,但也有不尽如人意的地方。”作为一名律师,旁听公民代表司徒建成率先“开炮”。他说,法院工作报告中提到的成绩和创新都值得肯定,但各地执行力高低不一的问题需引起重视。

      “老百姓看法院,主要在于‘判决是否公正,执行是否给力’。”同样是律师的旁听公民代表张帅军就“执行难”问题和大家进行了讨论。他说,与以前相比,如今的执行力有了明显进步,这是有目共睹的,但仍有很大的进步空间。他还认为,目前首先需要解决的就是“人少案多”的问题。

      座谈会上年龄最大的旁听公民代表龚志德也提到了这个问题。“官司判决容易,但执行难啊。我之前就听到过一个数据——30%能执行,34%协议执行,剩下的都是难执行。”他为此提出了几条建议,比如要加大对“老赖”的整治力度,从严从重处理,还要加大对执行的保障力度,除了经费外就是解决执行人员过少的问题。

      “各位的发言接地气又深入人心,我们梳理汇总后将向大会反映,希望大家能一如既往地支持我们工作。”市人大常委会社会建设工委主任卢叶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