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会议动态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财政经济委员会举行第二次会议
  • 阅读:
  • 时间:2019-02-16 08:02
  • 来源:宁波日报
  •   2月15日下午,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财政经济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市行政会议中心举行。

      会议提出了《关于宁波市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审查报告》(草案)。委员会认为,2018年,市政府扎实推进“六争攻坚、三年攀高”行动,较好地完成了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提出的各项工作任务和主要指标。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根据“十三五”规划纲要,调整了部分指标设置和发展目标,体现了党的十九大精神,体现了中央、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符合新形势下高质量发展新要求,总体安排基本可行。

      会议提出了《关于2018年全市和市级预算、市属相关开发园区预算执行情况及2019年全市和市级预算、市属相关开发园区预算草案的审查报告》(草案)。委员会认为,2018年,市政府认真执行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有关决议,在推进经济发展、加强风险防控、深化财税改革、统筹各项支出、保障民生事业等方面取得了较好成效,总体看预算执行情况是好的。2019年市级预算草案和市属相关开发园区预算草案,遵循了“积极稳妥、量力而行、统筹兼顾、突出重点”的原则,为完成预算任务所提出的各项举措切合实际、积极有为,预算草案总体是可行的。

      这两个审查报告(草案)将提交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