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大会聚焦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市人代会收到代表议案3件 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613件
  • 阅读:
  • 时间:2019-02-16 08:29
  • 来源:宁波日报
  •   截至2月15日中午12时,市人代会共收到代表10人以上联名提出的议案3件,代表提出的建议、批评和意见613件。

      据了解,这3件议案分别是由姚志坚等31位代表提出的“关于制定《宁波市政府采购条例》”的议案,陈跃鸣等15位代表提出的“关于制定《加快推进城市国际化决定》”的议案,以及陈军浩等13位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快修订《宁波市志愿服务条例》”的议案。

      会议期间,代表们还围绕宁波发展大局和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提出建议、批评和意见。在收到的613件建议、批评和意见中,社会事业类占24.47%,城建环保类占20.23%,工业交通类占16.64%,财政商贸类占10.77%,政治法律类占10.28%,农业农村类占9.95%,综合类占7.67%。

      据悉,代表们“跑”在会前,通过专题调研、视察、进联络站、代表小组活动和座谈走访等多种形式,了解基层民生,倾听民意,有针对性地提出策略。在市人代会收到的代表议案,建议、批评和意见中,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统筹区域协调发展、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以及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强教育卫生及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交通出行、民生保障等是热门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