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媒体报道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让高技能人才有更多的生长土壤
  • 阅读:
  • 时间:2019-02-16 08:23
  • 来源:宁波日报
  •   【人物名片】

      虞文进 市人大代表、浙江中烟宁波卷烟厂厂长

      【代表故事】

      “高技能人才队伍是企业发展的中坚力量,推动技术创新、产业优化,既需要高端人才的引领,也需要一大批工匠的支撑”。作为浙江中烟宁波卷烟厂厂长、浙江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虞文进代表一直把高技能人才培育和职工“工匠精神”的培养作为提高企业竞争力、打造“一流工厂”的重要抓手。依托学习型技术团队平台建设,虞文进在实践中采取技能大师“以师带徒”、项目虚拟团队“赛场选马”、全体员工复合轮训等办法不断提高高技能人才培养的能力和效率,打造出国家级“邵坚铭技能大师工作室”“中烟宁波工艺提升精益群英队”等一批行业翘楚。

      在调研中,虞文进发现目前在高技能人才培养中还存在人才成长环境不理想、企业高技能人才储备不足等问题,他提出:“尽快完善产业工人特别是高技能人才能力评价体系和创新激励机制,给他们提供发展空间,增强他们的社会认同感、事业获得感和职业荣誉感。”针对宁波与一线城市存在的高技能人才整体数量和素质的差距,他建议:“希望引进更多的优质高校来甬落户,持续加大人才输送力度,为企业高技能人才培育提供大量高素质‘毛坯’,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两会感言】

      “实干赢得未来,奋斗成就梦想”。我们要大力弘扬“港城工匠”精神,让大家通过踏踏实实的工作,以精益求精的精神,一点一滴刻苦钻研来收获成功、创造美好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