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媒体报道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拓宽覆盖面 拉长产业链 推广全域旅游概念
  • 阅读:
  • 时间:2019-02-16 08:26
  • 来源:宁波日报
  •   市人大代表、宁波溪口雪窦山名山建设管委会副主任 江定康

      宁波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旅游资源丰富,有着不可复制的独特禀赋和竞争优势。提升宁波城市形象,对于增强城市的凝聚力、提升市民的归属感和责任感有重要意义。同时,城市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也能进一步提升宁波城市的竞争力,有利于吸引人才、招商引资、实现城市可持续发展。

      宁波有很多亮点,但是品牌效应还没有得到强化,城市形象的推广宣传还是缺乏整体效应,需要进一步加强部门之间资源的整合,拓宽覆盖面,拉长产业链,关注新业态的发展。如“海丝之路活化石”文化旅游带的打造、“天一阁•月湖景区”功能的提升、宁波滨海休闲黄金海岸线资源优势的凸显、佛教文化交流和体验中心的建设等等,都可逐一进行深化。

      城市知名度的提升,是一个系统工程。扩大城市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要概括出鲜明有特色的“宁波标识”,能够彰显宁波城市的魅力与风采的“城市印象”,然后再围绕“宁波标识”展开城市推介。在全域旅游发展模式的打造中,要围绕“宁波标识”,把宁波整个城市当作一个旅游景区来经营,景观、服务、治理、产业和成果均需共享,让生活在城市中的每一位市民时时处处感觉像在景中游,这样才能让更多人了解宁波、熟悉宁波、喜欢宁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