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会议动态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郑栅洁参加北仑代表团审议
  • 阅读:
  • 时间:2020-04-28 09:28
  • 来源:宁波日报
  • 4月27日下午,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在参加北仑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强调,北仑区各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宁波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珍惜机遇、只争朝夕、乘势而上,拿出十二分的干劲,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打好危中抢机主动仗,干出一流强区新样子,为宁波唱好“双城记”、当好浙江建设“重要窗口”模范生作出更大贡献。

    李伟平、王龙起、齐敏、夏崇耀、俞海波、陈军浩、刘达等7位代表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建言献策,分别就支持宁波万亿级汽车产业培育、拓展北仑区域发展空间、完善梅山集疏运网络建设、扶持小微企业发展、促进民宿旅游业高质量发展、调整部分高速出口并拓宽改建交通线路、推进科技创新券在长三角通用通兑等提出意见建议。

    郑栅洁认真听取代表们发言,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逐一回应大家的意见建议,并要求市级有关部门抓紧研究落实。他说,裘东耀市长代表市政府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宁波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了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任务要求,是一个实事求是、提振信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郑栅洁充分肯定北仑2019年以来取得的各项工作成绩后指出,北仑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宁波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深入思考北仑在浙江建设“重要窗口”、宁波当好模范生中的使命担当,再接再厉、善作善成,奋力向全国一流强区目标迈进。郑栅洁强调,北仑要在服务全市大局上创先争优,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稳定产业链供应链,扩大有效投资,稳住经济基本面,确保实现“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要在产业转型升级上加快节奏,推动临港工业提质扩量、战略性新兴产业倍速增长、科技创新后来居上,做到既有大体量,又有高质量,加快形成先进制造业的“硬核”实力。要在深化改革开放上示范先行,抓住重点、强力突破,做足做深体制机制创新和项目落地建设工作,扎实推进“港产城”深度融合,提升高端港航服务业发展水平和城市建设管理品质。要在践行为民宗旨上真心实意,全面落实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等任务,全力维护社会平安稳定,不断增加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在全面从严治党上常抓不懈,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建强干部队伍,夯实基层基础,深化正风反腐,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郑栅洁还希望全体代表珍惜荣誉、不辱使命,忠实履职、扎实工作,敢于说真话、建诤言,勇于担责任、解难题,时时处处发挥人大代表的示范表率作用。

    梁群、沈敏及柴利能、张良才参加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