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会议动态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二次会议
  • 阅读:
  • 时间:2020-04-28 09:29
  • 来源:宁波日报
  • 4月27日晚,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二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郑栅洁、余红艺、宋越舜、翁鲁敏、胡军、王建康、戎雪海、俞雷、李谦出席会议,王建社主持会议。市长裘东耀出席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各位副市长等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代表团关于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预算报告以及民生实事候选项目情况的汇报。代表们在审议中对市政府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各代表团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宁波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立足宁波实际,紧扣时代脉搏,体现了宁波担当、宁波气度、宁波力量,是一个凝聚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各代表团还提出一些意见建议。海曙代表团建议高水平推进区域治理现代化,争当“重要窗口”建设排头兵;江北代表团建议加快补齐短板,冲刺高水平全面小康建设;镇海代表团建议打造甬江科创大走廊科研核心和创新引擎,推动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北仑代表团建议统筹各方合力,确保经济发展;鄞州代表团建议大力推进体制机制创新,以高水平治理推动高质量发展;奉化代表团建议进一步完善宁波南部城区路网;余姚代表团建议大力打造智能制造先行示范区,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大战略中彰显担当;慈溪代表团建议加快建设沪浙合作发展区,促进传统优势产业转型升级;宁海代表团建议打造甬南大门户,争做乡村振兴、全域美丽的典范;象山代表团建议加快宁波现代化滨海城区建设,提升宁波大都市滨海功能形象;驻甬部队代表团建议积极发挥军队特有优势,助力市域治理现代化。

    裘东耀在听取各代表团发言后,对代表们的认真审议和对政府工作的理解支持表示感谢。他说,代表们在审议中更多的是给予肯定和鼓励,为更好地开展政府工作献计献策,充分展现了代表们履职尽责的担当作为。对此,市政府将高度重视、认真研究,虚心听取、接受代表们的意见建议,尽心尽力尽责抓好各项落实工作。同时也恳请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市人大代表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政府工作,共同推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全力推动宁波当好浙江建设“重要窗口”的模范生。

    会议还听取大会秘书处关于代表酝酿、讨论接受辞职决定草案、大会选举办法草案、民生实事项目票决办法草案情况的汇报,通过接受辞职决定草案和两个办法草案,提请全体会议表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