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会议动态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财政经济委员会会议
  • 阅读:
  • 时间:2020-04-29 09:05
  • 来源:宁波日报
  • 4月28日下午,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财政经济委员会会议在市行政会议中心举行。

    会议审查了《关于宁波市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宁波市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预算草案的报告》。

    会议提出了《关于宁波市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审查报告(草案)》。委员会认为,2019年,市政府扎实推进“六争攻坚”行动,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城乡品质不断提升,民生福祉持续增进,较好完成了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体现了中央、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符合新形势下高质量发展新要求,顺应新时期人民群众新期盼,总体安排积极可行。

    会议提出了《关于宁波市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预算草案的审查报告(草案)》。委员会认为,2019年,市政府认真执行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有关决议,有效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在促进经济稳定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打好三大攻坚战等方面取得了较好成效,总体看预算执行情况是好的。市政府提出的2020年预算,收入安排与我市国民经济发展计划相适应,支出盘子遵循了量力而行、保障重点、突出绩效的原则,为完成预算收支任务所提出的各项举措切合实际、积极有为,预算草案总体是可行的。

    这两个审查报告(草案)提交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主席团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