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立法动态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戎雪海副主任带队走访基层立法联系点
  • 阅读:
  • 时间:2021-10-18 09:31
  • 来源:市人大常办
  • 近日,宁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戎雪海带领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相关同志一行分别到浙江万里学院法学院、江北区慈城镇调研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开展情况。



    10月12日下午,戎主任一行首先来到浙江万里学院,走访参观了校园和法学院立法联系点,随后组织召开了座谈会。在座谈会上,浙江万里学院党委书记蒋建军介绍了万里学院发展的历史沿革和基本情况,并表示宁波市人大常委会在万里学院法学院设立地方立法联系点,万里学院将以此为契机,汇聚智囊力量,聚焦立法任务,为切实提高立法质量贡献力量。随后,法学院院长盛钢就基层立法联系点设立以来开展的工作情况、主要措施和经验做法等问题做了汇报。之后法学院的老师对《宁波市建筑垃圾管理条例》和《宁波市再生资源交易管理条例》提出了一些意见建议。最后,戎雪海对万里学院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要充分发挥万里学院专业优势和人才优势,借助高校理论研究成果实现与地方立法需求的对接,切实发挥高校服务地方立法的智力效能;要有效利用好这一平台,通过学术研讨交流、双方人员挂职等创新载体,不断加强双方深度合作。



    10月14日下午,戎主任一行首先实地走访了慈城镇三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点,并认真听取保护点工作开展情况的介绍。随后,戎主任一行来到慈城镇基层立法联系点,实地参观了联系点并组织召开了座谈会。座谈会上,慈城镇人大主席林坚强首先介绍了示范点建设和工作开展情况等。江北区人大常委会监察司法工委主任郑伟明汇报了江北区人大支持基层立法联系点建设有关工作情况。座谈会还听取了相关通知对《宁波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条例》和《宁波市建筑垃圾管理条例》的意见建议。最后,戎雪海对慈城镇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要充分发挥基层立法联系点作为社情民意“直通车”、法治宣传“播种机”、法律实施“检测器”的作用,在下阶段工作中,要做到“有章有法”“前伸后移”,坚持一线定位、群众视角,原汁原味收集反映基层群众的意见建议,将基层经验、立法需求及时传送到立法机关,实现群众需求与立法机关之间的信息沟通“一键直达”,使得立法成果更能反映民意、贴近民生、体现民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