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立法动态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李谦调研《宁波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条例》实施情况
  • 阅读:
  • 时间:2021-11-26 15:18
  • 来源:财经工委
  • 根据市人大常委会年度工作安排,今年12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将听取《宁波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条例》实施情况报告。为深入推进相关工作,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谦带队赴市政务办调研条例实施情况并召开座谈会。



    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市政务办关于条例实施情况的汇报,与会人员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条例自2020年10月1日正式实施以来,市政府及相关部门高度重视条例的贯彻实施工作,狠抓宣传教育,完善配套制度,优化工作机制,深化数字改革,公共资源交易管理法治化、规范化、标准化、数字化水平不断提升。

    李谦对市政务办在贯彻实施条例推动我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工作方面的努力表示认可,尤其是对我市首创的集中监管和共同监管相结合的模式入选国家发改委公共资源交易改革创新经验予以推广,给予充分肯定,并就下步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要提高站位、强化认识,增强法律法规实施刚性。法律的生命在于实施,法律的权威在于实施。政府相关部门要深入认识条例实施的重大意义,认真对照条款,评估落实情况,找出存在问题,研究对策举措,保证条例各项规定落地见效。二要压实责任、推动落实,加快补齐条例实施中存在的短板。尤其对于法规实施过程中没有落实到位、执法不力的一些突出问题和典型案例,要明确提出整改目标和期限,以钉钉子精神抓住不放,一抓到底、抓出成效。三要精益求精、抓细抓实,高质量完成条例实施情况汇报工作。财经工委要继续赴相关部门、区县(市)走访调研,广泛听取意见建议,系统梳理分析问题,并形成调研报告。市政务办等相关部门要对照法规条款,进一步做好问题的梳理汇总工作,形成“问题清单”“建议清单”,以此次执法调研为契机,推动法规更好落地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