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人大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这次,人大代表将“移动联络站”开进医院
  • 阅读:
  • 时间:2021-11-04 16:30
  • 来源:北仑人大
  • 扫码、测量体温、佩戴口罩……日前,在北仑区第三人民医院门口,前来就医的患者和家属们井然有序地进入医院。“以往医院门口停车秩序混乱,行人通行、车辆出入十分不便。特别是医院门诊人流最集中的高峰时段,起个大早,赶个晚集,真是没脾气。”前来看病的小李说道,“现在在医院门口划分了非机动车停车位,车辆停放规范了,出入也顺畅了,这都是人大把联络站移动进医院的功劳!”


    北仑区第三人民医院大门西面部分绿化带改建成非机动车停放点


    为提高问题解决效率,去年以来,北仑区人大常委会小港街道工委探索建立人大代表移动联络站(点),社情民意反映到哪里,联络站(点)就移动到哪里。半个月前,民情联络员反映,北仑区第三人民医院大门口非机动车道上经常有车辆乱停放影响出入,让不少患者和家属颇感烦恼,建议将医院大门东面的部分绿化带改建成非机动车停放点——这个问题得到了人大小港街道工委的关注。北仑区第三人民医院为北仑区第三医疗健康集团的牵头医院,承担着小港街道的社区卫生服务工作,下辖38个行政村和14个社区,服务人口达15余万人。近日,人大小港街道工委将联络点“移动”至该医院,街道工委负责人,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及北仑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小港中队负责人等政情咨询员共同在这里接待选民。


    “移动联络站”开进北仑区第三人民医院


    与会代表与政情咨询员认真听取选民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后,对将绿化带改建为非机动车停放点这一建议的可行性展开了研讨。为更全面了解情况,人大代表同小港综合执法中队一起来到现场实地勘察,初步确认了该建议的可行性,小港综合执法中队负责人表示将与市政园林部门共同协商后正式动工改建。几天后,参与接待的人大代表多次同相关部门负责人沟通并再次到现场勘察,最终确定将医院大门西面的部分绿化带改建成非机动车停放点。项目启动后,代表们又时常去到现场,督查项目进度。日前,该项目终于圆满完成。医院门口非机动车整齐地停放在停放点内,车辆出入通畅了,路过的居民都对这一成效表示非常满意。


    张秀英代表(右一)、邬亚君代表(左二)同小港综合执法中队在现场勘察


    “移动联络站现场办公,不仅提高了政府部门的办事效率,还拓宽了代表履职渠道,这种只‘移动’代表,全面‘联通’村、社、企事业单位群众的移动联络站模式,带给我们很大的便利,希望今后多多开展。”路过的居民高大爷连连称赞。

    据了解,今年以来,人大小港街道工委人大代表移动联络站(点)共移动站(点)12次,包括社区、弄堂、村民议事厅等,开展现场调研10次,解决问题18件,为群众带来了真切的实惠。”人大小港街道工委负责人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