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人大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数智人大 | 闭环运作!人大代表联络站“碶上办”应用场景系统来了
  • 阅读:
  • 时间:2021-12-07 12:55
  • 来源:北仑人大
  • 为深入推进人大数字化改革,北仑区人大常委会大碶街道工委的人大代表网上联络站“碶上办”应用场景系统于近期正式上线,通过系统全面、有序地收集意见建议,进而分类、办理、研判、评估,形成闭环运作,提升智能化水平,为人大数字化改革探索“大碶模式”。



    “碶上办”应用系统下设1个网上联络站及8个网上联络点,每个联络点均有专员维护,在应用场景中除了能清晰看到各个站点的基本信息、日常活动及代表活动以外,各站点的意见建议收集数量、办理情况、办结情况也都能一目了然。

    联络员日常负责本站点的意见建议收集、整理及录入工作。每月将收集汇总的意见建议全部录入上传后,流转到人大大碶街道工委处,经审核后,再流转至街道办事处办理,街道办事处主任将意见建议分类后下发至相应的科室负责人处,点对点进行办理,确保意见建议“件件有着落”。最终,各相关科室负责人将办理好的意见建议答复件又流转到人大街道工委及各联络站点处,形成意见建议闭环办理图片的模式。


    “碶上办”应用场景系统的1个网上联络站及8个网上联络点分布


    为使建议办理落到实处,各网上联络站点分别建立了“谁建议,谁评价”的满意度测评体系,在录入意见、建议时,将反映人员的联系方式一并录入,在办理结果有反馈之后,将满意度测评短信直接发送至该建议人,由其作出“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不满意”的评价,并附有相应建议栏,在对人员信息做好保密工作的前提下将评价结果汇总到数据库,并在一定范围内通报评价结果,杜绝“被满意”现象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