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会议动态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市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举行财政经济委员会会议
  • 阅读:
  • 时间:2021-02-23 08:40
  • 来源:宁波日报
  • 昨天下午,市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财政经济委员会会议在市行政会议中心举行。

    会议审查了《关于宁波市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宁波市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预算草案的报告》。

    会议提出了《关于宁波市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审查报告(草案)》。委员会认为,2020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和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以及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市政府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深入推进争先创优和“六争攻坚”行动,“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实现。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体现了中央和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符合新形势高质量发展新要求,顺应新时期人民群众新期盼,总体安排积极可行。

    会议提出了《关于宁波市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预算草案的审查报告(草案)》。委员会认为,2020年市政府面对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挑战,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迎难而上,担当作为,大力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预算执行情况总体良好,各项财政工作任务圆满完成。2021年预算草案,全面贯彻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充分体现了中央和省、市经济工作会议要求,收入安排与我市国民经济发展计划相适应,支出安排遵循了量力而行、突出重点、保障民生的原则,为完成预算任务所提出的各项举措也切合实际、积极有为,预算草案总体是可行的。这两个审查报告(草案)提交市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主席团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