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会议动态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市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四次会议
  • 阅读:
  • 时间:2021-02-23 08:45
  • 来源:宁波日报
  • 昨晚,市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四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彭佳学、余红艺、宋越舜、胡军、王建康、王建社、李谦、印黎晴、彭朱刚出席会议,戎雪海主持会议。市中级法院院长陈志君、市检察院检察长叶伟忠等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代表团关于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3个工作报告情况的汇报,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代表们对市人大常委会去年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意报告对今年市人大常委会工作的安排,希望市人大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使命担当,坚持依法履职,为宁波争当浙江建设“重要窗口”模范生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代表们对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去年工作表示满意,要求“两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坚持守正创新、稳中有进,为推动宁波加快打造现代化滨海大都市、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会议通过了财政经济委员会关于宁波市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审查报告,以及关于宁波市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预算草案的审查报告。

    会议听取了大会秘书处关于代表团票选民生实事项目情况的汇报,确定民生实事项目草案,提请全体会议表决。

    会议提出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等7个决议草案,提请全体代表酝酿。

    会议听取了大会秘书处关于代表酝酿、讨论候选人名单和部分专委会主任委员人选名单草案情况的汇报。通过正式候选人名单和部分专委会主任委员人选名单,提请全体代表酝酿。

    会议决定了大会选举监票人名单,提出大会选举总监票人名单草案,提交全体代表酝酿。

    会议还通过了关于市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议案处理意见的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