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大会文件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宁波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关于宁波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
  • 阅读:
  • 时间:2021-02-24 09:08
  • 来源:宁波日报
  • (2021年2月23日宁波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通过)

    宁波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认真审查了市人民政府提出的《宁波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决定批准这个纲要。

    会议认为,“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总体完成,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实现。“十四五”时期是开启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纲要全面贯彻《中共宁波市委关于制定宁波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精神,提出的“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奋斗目标、主要任务、重大举措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落实中央和省委要求,切合宁波实际,体现时代特征,顺应人民期盼,经过努力是可以实现的。

    会议强调,做好“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坚持系统观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努力当好“重要窗口”模范生,切实唱好“双城记”,统筹发展和安全,持续推进“六争攻坚”,着力建设世界一流强港,着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着力提升城市能级和竞争力,着力融入新发展格局,着力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全面建设高水平国际港口名城、高品质东方文明之都,加快打造现代化滨海大都市,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

    会议号召,全市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中共宁波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为圆满完成纲要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基本实现高水平社会主义现代化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