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执法检查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印黎晴赴慈溪市视察调研公安机关辅警管理工作
  • 阅读:
  • 时间:2021-07-06 14:54
  • 来源:监察司法工委
  • 7月2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印黎晴带队赴慈溪市开展公安机关辅警管理工作视察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视察了龙山镇王家路村“一村一辅警”和龙山高级中学“护苗警师”工作开展情况,面对面倾听辅警和基层工作者的意见建议。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就辅警管理工作和地方性法规贯彻落实情况,听取市县两级相关部门汇报。



    印黎晴指出,近年来我市公安机关在大力推进辅警队伍规范化建设方面作了有益的探索实践,并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但一些影响和制约辅警作用发挥的“老大难”问题依然客观存在,需要精准施策加以解决,重点要有效发挥地方性法规的引领推动保障作用。“查”制度机制建设,督促各地公安机关立足区域实际,加快补齐制度短板,健全长效机制。“问”主体责任落实,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要按照法规明确的工作职责,依法贯彻实施好。“盯”重点难点问题,瞄准阻碍辅警队伍建设的体制性、机制性问题,制定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政策措施。“督”政府配套细则,督促公安机关和相关职责部门抓紧制定出台配套规范性文件。“评”法规实施效果,广泛听取收集社会各界、职责部门和辅警的修法意见。“促”良好氛围形成,对工作突出的辅警要加大宣传力度,提升辅警的职业获得感、荣誉感和归属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