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镇海人大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镇海区、镇人大代表投票选举顺利完成!
  • 阅读:
  • 时间:2022-01-11 10:30
  • 来源:黄合
  • 1月10日,是镇海区区镇两级人大代表投票选举日。一大早,九龙湖镇西经堂村选民费晓晨就来到九龙湖镇第16选区中心投票站进行投票,同时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间隔1米,测温、亮码,戴口罩,依次进行。



    据悉,这也是我市县乡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的最后一站。去年12月,因为突发的疫情影响,镇海区选举委员会作出决定,推迟了原定于2021年12月16日的全区选举日安排;待疫情趋缓后,又及时作出调整并确认选举日的决定,有序组织开展代表投票选举各项工作。



    “突发疫情确实是比较特殊的情况。好在选民比较理解和认可我们作出的推迟决定,大家参与投票的热情还是比较高,按照预期顺利完成了投票任务。”镇海区人大常委会代表工委主任薛建华表示,镇海区此次共划分为109个大选区、55个小选区,将选举产生新一届区人大代表211名、镇人大代表126名。

    综合考虑疫情防控需要,该区原定的代表候选人和选民见面活动,一般采用张贴代表候选人书面介绍材料、辅助视频连线或选区工作组介绍等方式进行。同时,为了尽可能减少疫情的负面影响,根据各选区实际实况,增加了固定投票站点或流动票箱、提早或延长投票时间、采取委托投票等方式,切实维护选民在选举代表过程中的知情权、参与权和选择权,让全过程人民民主得到更好地体现。

    邬益敏是九龙湖镇第10选区龙源社区选民。她从去年11月初就开始关注此次选举工作,并断断续续通过社区公告栏等公开渠道了解选举的进程。“今天行使手中的权利,为心中的代表候选人投上了一票,也希望这些选出来的代表能够真正做好老百姓的传声筒,为我们实际解决一些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