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人大要闻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交出高质量履职答卷!宁波代表团3件优秀建议受表彰
  • 阅读:
  • 时间:2022-01-17 11:48
  • 来源:黄合
  • 1月16日下午,省人民大会堂里气氛热烈。在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预备会议后,代表优秀议案建议表彰暨履职经验交流大会召开,《关于制定〈浙江省中医药条例〉的议案》等4件代表优秀议案、《关于高质量推进未来社区建设的建议》等14件代表优秀建议受到表彰。其中,宁波代表团收获颇丰,14件优秀建议中有3件来自宁波代表团,占比最高。




    记者了解到,这3件建议分别是卓立甬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强我省残疾人辅助器具服务的建议》、王梅珍等2位代表提出的《关于引导和监管我省NMN相关产品产销,扶持抗衰老食(药)品产业健康发展的建议》以及徐真民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强防范和打击虚假诉讼的建议》。

    省人大代表、宁波市中医院主任中医师卓立甬,已连续多年为残疾和老年群体发声。去年省人代会,他从改善、补偿、替代人体功能和辅助性治疗的康复辅具出发,指出了康复辅具服务存在的主要问题,也提出了康复辅具技术创新、产业发展、网络建设等方面的政策建议。


    卓立甬代表


    “作为一名医生,平时见到的、听到的群众呼声比较多,确实发现这个群体在日常出行、参与社会活动、融入社会方面存在种种难题。”卓立甬表示,该建议得到了省民政部门的高度重视,目前相关康复辅具生产和服务的文件已出台,自己也对这个建议的办理情况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