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宁波要闻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在甬省人大代表赴杭参加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
  • 阅读:
  • 时间:2022-01-17 09:27
  • 来源:宁波日报
  • 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将于1月17日至21日在杭州召开。15日下午,60余位在甬省人大代表赴杭参加会议。

    据了解,此次大会共有11项建议议程,包括听取和审查省政府和省人大常委会、省高级法院、省检察院4个工作报告,审议表决《浙江省公共数据条例(草案)》,等等。1月21日将选举省人民政府省长,选举产生的省长将进行宪法宣誓。

    “今年是本届人大的最后一年,一定要圆满完成履职任务。”省人大代表、宁波市文化旅游研究院副院长王晓菁带来了关于实现学生“双减”政策之后有效推进美育教育的建议,她说,希望加强各个部门之间的协调配合,让艺术更好地挖掘孩子们的创造性和想象力。

    作为“90后”省人大代表,吉利汽车研究院(宁波)有限公司整车试制中心主任工程师范武代表一线制造人员发声:“我带来的建议是,希望省里牵头,以技能大师工作室为导向,推动技术人才一体化方向发展,打造更加符合国家发展方向、拥抱未来产业的新型工匠队伍。”

    省人大代表,奉化区西坞街道金峨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周康健刚刚报到,就拿着会议纪律、安排和指南进行学习。他说,这次带来的建议与农村土地第三轮承包即将到期后的政策衔接有关,希望为推动农民群体共同富裕作出自己的努力。

    会前,在甬省人大代表通过深入调研、走访,为此次参会作了充分准备。他们纷纷表示,将依法行权履职,认真审议各项报告,为我省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贡献智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