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宁波要闻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民生实事跟踪 | 老旧小区改造任务将在11月底前全部完成
  • 阅读:
  • 时间:2022-11-10 15:35
  • 来源:宁波人大
  •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军率市人大常委会专项监督组前往镇海区开展2022年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甬有安居”行动跟踪监督活动,了解项目进展情况。



           监督组来到镇海招宝山街道西长小区,实地视察老旧小区改造项目落实情况,接待并听取小区居民对项目推进的意见建议,推动相关责任部门抓好建议处理和反馈;随后在招宝山街道代表联络站举行座谈会,听取市住建局关于“甬有安居”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的汇报及镇海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推进情况和镇海区人大中心组开展监督情况的汇报,严亚芳、叶俊能、方笑挺等代表围绕项目进展进行了互动交流。

           今年初,“甬有安居”行动入选今年宁波市民生实事项目,计划推进城镇老旧小区配套管线、安防设施、楼道修缮及配套服务等改造,完成改造面积300万平方米,高质量完成市区城中村改造100万平方米,筹集(建设)保障性租赁住房7万套。截至目前,保障性租赁住房筹集建设实际完成100.37%,市区城中村改造实际完成100.61%,均已提前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老旧小区改造任务预计11月底前全部完成。



           代表们表示,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是重大民生工程和发展工程,事关居民居住环境的改善、城市品质形象的提升及城乡幸福人居新格局的打造,建议政府有关部门进一步提高项目安排的科学性、针对性,解决好老百姓最关心的安全问题、隐蔽工程;进一步提高项目实施的质量效果,把好成本效益关,提高资金使用的效率;进一步扩大社会参与面,统筹加强资源保障、力量协调等工作,不断提高群众对居住环境品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