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领导活动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张平在开展“三稳三提”企业服务专项活动时强调:实打实破解难题强信心,助推经济稳定健康发展
  • 阅读:
  • 时间:2022-11-24 10:19
  • 来源:宁波人大
  •        近日,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平赴定点联系的重点企业开展“三稳三提”企业服务专项活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有关部门一起聚焦企业实际困难,面对面回应问题,实打实破解难题强信心,助推经济稳定健康发展。彭朱刚参加。



           张平先来到宁波激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对企业的快速发展、科研实力和技术创新予以充分肯定。他说,在当前形势下,激智科技能取得良好成绩的关键在于抓住了科技创新的“牛鼻子”,潜力十足,让人倍增信心、倍感振奋。聚焦企业反映的因疫情带来的一连串问题,张平在要求相关政府部门加强服务保障之外,也鼓励企业家坚定发展信心,继续做大做强,为宁波高质量发展多作贡献。

    在中银(宁波)电池有限公司,张平来到车间查看一线生产情况。他说,制造业是宁波最大的优势。随着疫情防控政策的日益科学精准,企业家要积极“走出去”,开拓市场、争取订单、化危为机,政府部门也要全心全意做好支持和保障,指导企业高效统筹生产和安全,降低企业生产成本,助力实体经济稳进提质。



           在宁波爱信诺航天信息有限公司,张平肯定了企业在产业升级、转变赛道中的努力。他说,信息服务业未来发展前景良好,对创新人才需求多,企业反映的人才问题是不少企业都会遇到的共性难题,政府在这方面既要有面上的宏观政策,也要有针对不同企业的“一企一策”,着重要围绕“平台、政策、环境”做好三篇文章,让企业在宁波这片创新创业热土更好成长。



           在宁波种业股份有限公司,张平走进育种试验田和加工包装车间,了解生产经营情况。他说,总书记强调中国人的饭碗任何时候都要牢牢端在自己手中,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针对今年干旱严重造成种子歉收,为更好保护农户生产积极性,张平要求作为第一大股东的通商集团要发挥国企责任担当,同时相关政府部门要研究出台有针对性的纾困政策,确保种子生产稳定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