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头条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次主任会议
  • 阅读:
  • 时间:2022-11-28 11:17
  • 来源:宁波人大
  • 11月25日上午,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平主持会议,副主任宋越舜、胡军、戎雪海、许亚南、印黎晴及秘书长彭朱刚出席会议。



    会议研究确定了《关于调整宁波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召开时间的决定》。

    会议研究确定了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有关议程和日程安排。会议决定,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于11月28日下午至29日上午召开。会议建议议程:

    (一)审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关于提请审议《宁波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召开宁波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的决定(草案)》的议案

    (二)审议《宁波市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条例(修订草案修改稿)》

    (三)听取和审议关于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交付审议的代表议案审议结果的报告

    (四)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

    (五)审议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关于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

    (六)审议关于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督办情况的报告

    (七)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2022年市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的报告,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各监督组关于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评估报告,并开展满意度测评

    会议研究讨论了《宁波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召开宁波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的决定(草案)》议案、说明,《宁波市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条例(修订草案)》修改情况的报告,关于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交付审议的代表议案审议结果的报告,市政府、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关于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和督办情况报告,市政府关于2022年市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的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各监督组关于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评估报告以及满意度测评准备情况。会议同意将以上事项按程序提交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审议。

    会议听取了相关部门和单位关于宁波大学医学部建设情况、市民宗局关于《宁波市宗教活动场所管理办法》实施情况以及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关于《宁波市节约能源条例》和《宁波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条例》等5个开发区条例立法后评估情况的汇报。

    会议研究确定了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有关报告的审议意见、关于听取和审议我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情况报告的实施方案。

    会议还研究确定了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2022年11月至12月工作安排。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各工委主任、各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各工作机构副主任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