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人大要闻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张平在听取宁波大学医学部建设情况汇报时强调:加快推动“医学高峰”计划实施
  • 阅读:
  • 时间:2022-11-29 14:37
  • 来源:宁波人大
  •        11月25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听取了相关部门和单位所作关于宁波大学医学部建设情况的汇报和教科文卫工委相关调研情况报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平主持会议,要求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理顺体制机制、明确部门职责,加快推动“医学高峰”计划实施。宋越舜、胡军、戎雪海、许亚南、印黎晴及彭朱刚参加。




    2021年12月21日,市委常委会第226次会议指出,要以宁波大学医学部建设为牵引,带动“医学高峰”加速实施,推动全市医疗服务高质量发展。截至目前,宁波大学医学部已构建了本科—硕士—博士完整的人才培养体系,开设3个本科专业,拥有5个硕士点和3个博士点,临床医学、药理学与毒理学两个学科先后进入ESI全球前1%,以临床医学为核心的新医科学科体系有序推进。



           张平指出,大学医学院建设与附属医院发展是相辅相成的,两者协调融合是一条清晰的发展路径。宁波大学医学部对于实施“医学高峰”计划、打造更高水平的健康宁波、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具有重要意义。前期各单位按照各自职责做了一些工作,取得了一些初步成效,但对标市委确定的目标任务和工作方案,宁波大学医学部建设在加强领导力量、理顺体制机制、明确工作责任以及形成有效合力上仍须持续发力。张平强调,要进一步完善统筹协调机制,明确牵头领导,厘清部门职责,汇聚工作力量,形成快速、高效推进医学部建设的有效合力。同时,市教育局、市卫健委、宁波大学等要根据分工紧跟进度,抓紧完成各项已经明确的任务。要抓住当前打造“医学高峰”、扩大有效投资的契机,积极用好各项金融工具,向上争取政策支持,加快推动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疏通工作中的关键难点,特别是在“双基地”建设、新增医学学科、引进高层次人才、整合附属医院等方面,要进一步细化方案举措,推动“医学高峰”计划实施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