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监督动态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张平在鄞州江北海曙调研时强调:密切联系代表,重视基层创新,不断提升人大工作质效
  • 阅读:
  • 时间:2022-02-18 09:00
  • 来源:黄合
  • 2月15日至17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平先后到鄞州、江北、海曙,调研了解人大工作和建设情况,联系走访基层代表,共谋新一届人大及其常委会履职思路。张平强调,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更加重视基层守正创新,不断提升人大工作质效,合力推动宁波人大工作开创新局面、续写新篇章。副市长、鄞州区委书记沈敏参加有关活动,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彭朱刚陪同。





    张平实地走访了博威集团和湾底村,考察了爱柯迪股份有限公司、慈城古县城,调研了雅戈尔集团和段塘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在先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鄞州、江北、海曙分别作人大工作和建设情况汇报,杨和荣、潘岳峰、顾月祥、朱波、吴杰、赵永清、尤海娅、杨显慧、严文武、张丽丽、朱升海、陈承等各级人大代表围绕加强代表履职能力建设、提高代表建议问题解决率等提出意见建议。




    张平对三地党委重视支持人大工作和建设予以充分肯定,对代表们的履职意识和履职水平予以高度评价。他说,三地基层人大工作方向准、活力足、创新多,尤其是向人民报告、代表夜聊、代表联络站等经验做法,充分体现了基层首创精神,丰富和发展了全过程人民民主在宁波的生动实践,值得总结提炼、优化完善和大力推广。

    张平强调,今年大事喜事盛事多,也是全市各级新一届人大履职的起始之年。要坚定不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将党的领导鲜明地具体地落实到人大行权履职全过程各方面,高质高效完成好党委交给的任务。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彰显法治之力,准确把握“国之大者”、宁波所需、区域发展的目标方位,依法履职、奋发履职,真正让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发展优势、治理效能。要坚守初心提振为民履职热情,更加重视和做好代表工作,支持和保障人大代表充分发挥在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主体作用,不断创新探索代表履职载体平台,努力提升代表履职质效和获得感成就感。要坚持不懈深入推进守正创新,在做好“四个机关”建设的基础上,积极倡导并深化推行“微创新”,打造新名片、擦亮金名片,奋力推动新一届宁波人大工作起好步、开好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