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监督动态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戎雪海副主任带队赴市科技局开展工作调研
  • 阅读:
  • 时间:2022-02-18 17:31
  • 来源:教科文卫工委
  • 2月17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戎雪海带队赴市科技局,专题调研我市科技工作情况。



    戎雪海详细听取了市科技局2022年工作思路及年度重点工作安排的汇报,并就市人大相关立法、监督项目实施提出工作要求。戎雪海指出,近年来,市科技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实施人才和创新强市首位战略,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建设注入了强劲动力。



    戎雪海强调,在新的时代背景下,科技发展瞬息万变,创新迭代升级加速,竞争格局日趋激烈。科技部门要矢志不渝把科技创新摆在现代化建设全局的核心位置,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在助力建设共同富裕的现代化滨海大都市的征程中体现科技担当。一是要以法治思维来统领科技工作。要强化法治思维,运用法治方式,提高依法行政能力,为推动科技创新工作提供有力的法律保障。二是要抓住抓好修法机遇。要通过相关条例的修订,从制度层面解决目前科技创新工作面临的实际问题,补足短板,破除科技创新工作中的制约性障碍,激发创新动力。三是要深谋细研具体工作。要围绕市委中心任务,聚焦科技自立自强,主攻三大科创高地,推进高水平创新型城市建设。要树立正确的立法指导思想,发挥熟悉行政管理经验和专业的长处,结合宁波实际,深度融合产业需求,扎实开展立法调研论证。各部门要加强联系,相互配合,形成共同助推科技创新工作的强大合力。

    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主任杨小朵、副主任孔萍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