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宁波要闻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以更加昂扬奋进的姿态走好新时代赶考路——热烈祝贺市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 阅读:
  • 时间:2022-02-23 17:36
  • 来源:宁波日报
  • 时代华章,继往开来。今天,在全市人民的热切期盼中,中国共产党宁波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了。这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们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这次会议是在我市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将总结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研究确定今后一个时期的奋斗目标、建设路径和重点任务,选举产生中共宁波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和市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选举我市出席中共浙江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代表。开好这次大会,对于动员全市上下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扛起服务“国之大者”的使命担当,奋力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推动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建设开创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五年勇毅前行,五年春华秋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的五年,是宁波坚定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力争上游的五年。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34次来宁波考察,近年来又专门给横坎头村党员回信,给第二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致贺信,特别是在2020年春天亲临我市考察,为宁波各项事业发展擘画蓝图、指引航向。我们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谆谆教诲、殷殷嘱托,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加快建设“名城名都”,持续深化“六争攻坚”,创新实施“争先进位”,胜利完成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目标任务,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显著进步。

    历史的画卷,总是在砥砺前行中铺展;时代的华章,总是在新的奋斗里书写。今后五年,是宁波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关键时期。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宁波既承担着中央和省委赋予的重任,又承载着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既面临进位跨越的重大机遇,又面临不进则退的挑战考验。我们必须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保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坚决扛起锻造硬核力量、唱好“双城记”、建好示范区、当好模范生、共同富裕示范先行的历史使命,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在新时代赶考路上继续考出好成绩。

    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全市人民壮志在胸,信心满怀。我们坚信,全市党代表一定能够以对党对人民对历史高度负责的态度和饱满的政治热情,切实履行好光荣而神圣的职责,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把大会开成一次高举旗帜、民主团结,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凝聚力量、振奋精神的大会,在新时代赶考路上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鼓舞和带领全市人民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奋力谱写现代化滨海大都市绚丽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