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监督动态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张平赴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和宁波帮博物馆调研
  • 阅读:
  • 时间:2022-03-21 09:01
  • 来源:朱珂廷
  • 3月17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平赴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宁波帮博物馆开展调研。市政协副主席、镇海区委书记林雅莲,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彭朱刚陪同调研。



    在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张平先后参观了科研成果展示厅、磁性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海洋新材料与应用技术重点实验室,详细听取了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建所历程、发展理念、科技布局等方面的情况汇报。张平指出,要进一步提高站位,胸怀“国之大者”,聚焦未来科技和产业发展的制高点,全力突破一批“卡脖子”技术,建设新材料区域创新高地,更好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宁波城市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强化体制机制创新,推动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打造高能级创新平台,奋力推动科技大突破、人才大汇聚。



    宁波帮博物馆系统呈现了明末至今“宁波帮”艰苦奋斗、玉汝于成的发展史诗,是全球“宁波帮”的情感地标,是宁波商帮文化的集中展示载体。张平边走边看,详细了解“宁波帮”的历史脉络和发展现状。他指出,“宁波帮”文化既以中国儒家传统的“诚信义礼”为基础,又融合了宁波开拓创新、兼容并包的海洋文化,要积极做好“宁波帮”文化的宣传和深耕工作,擦亮“宁波帮”金名片,在弘扬与传承中助力我市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建设。其间,张平还参观了“宁波市荣誉市民”荣誉馆,了解“荣誉市民”在宁波城市发展历程中所作的突出贡献,要求进一步深化“法礼情”“荣誉市民工作宁波模式”,全力做好服务保障,续写“荣誉市民”与宁波共同繁荣进步的新篇章。


    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研究室,镇海区人大常委会等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