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一府两院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市委召开民主协商会
  • 阅读:
  • 时间:2022-03-23 17:34
  • 来源:宁波市人民政府网
  • 昨天上午,市委召开民主协商会,就十六届市政协委员初步人选名单与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代表和有关人民团体负责人进行协商,听取意见。

    受市委委托,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卞吉安就十六届市政协委员初步人选名单形成过程和总体情况等向大家作了说明。这次提交协商的十六届市政协委员初步人选名单共482名,其中,中共党员委员人选180名,党外委员人选302名,分别占37.4%、62.6%。大学以上学历450名,占比93.4%,其中硕士160名、博士50名,聚集了各方面的专家学者、各行业中较为拔尖的代表性人士,体现了建言咨政的履职定位。

    在民主和谐的气氛中,与会的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及有关人民团体负责人进行了认真协商,充分发表意见,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初步人选的产生过程公开透明,体现了经济社会结构的发展变化,体现了代表性、广泛性,有利于更好地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大家一致表示同意这个名单。

    出席会议的有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及有关人民团体负责人金珊、许亚南、姚蓓军、徐建成、陈为能、王丽萍、叶正波、宋汉平、徐建民、姚金环、马荧波、张依群、杨劲、刘立群、徐云、傅晓。市政协领导、市委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