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宁波要闻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去年我市群众对社会治安安全感满意度达97.58%
  • 阅读:
  • 时间:2022-03-08 14:12
  • 来源:宁波日报
  • 从昨天下午召开的全市公安局处长会议上获悉,去年宁波公安一体推进防风险、抗疫情、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强队伍的各项措施落实,有力维护了甬城安全和社会稳定。群众对社会治安安全感满意度、对公安工作的认可度分别达97.58%、96.92%。

    今年,宁波公安将聚焦风险防控提示,抓好风险隐患的起底排查、闭环处置、动态清零,着力打好打赢政治安全、疫情防控、社会稳定、治安秩序、公共安全等多场“巩固提升仗”。

    “公安大脑”建设是全面深化公安改革的重要载体和抓手。今年宁波公安将继续聚焦警务改革提效,加大整体谋划、技术创新、平台整合、综合集成力度,深入推进以“情指勤舆”一体化为重点的体制机制改革,牵引警务运行效能提升,赋能公安工作现代化。

    法治建设是公安业务工作和队伍建设的重要结合点,需要常抓不懈。今年宁波公安将聚焦法治建设提质,全面落实“一把手”第一责任,细化落实警种执法监督责任和基层所队中层执法办案责任,完善执法责任体系和监督管理机制,切实提升全警执法能力和质效。同时,在队伍建设上,宁波公安将聚焦抓人促事提档,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建警、从严治警,不断提升队伍专业化水平。

    基层基础工作是宁波公安事业发展的“底板工程”。今年宁波公安将继续聚焦基层基础提能,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度融入社会治理体系,全力争创“全国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示范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