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会议动态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四次会议
  • 阅读:
  • 时间:2022-04-12 09:05
  • 来源:宁波日报
  • 昨晚,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四次会议。

    主席团常务主席李谦主持会议。出席会议的主席团常务主席还有彭佳学、汤飞帆、张平、钟关华、郑敏强、宋越舜、胡军、王建康、戎雪海、印黎晴、许亚南、彭朱刚。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陈志君、市人民检察院代检察长何小华列席。省换届指导和风气督导组到会督导。

    会议听取了各代表团关于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3个工作报告情况的汇报。代表们对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过去五年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同意报告对新一届市人大常委会工作的安排,希望市人大常委会深入贯彻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切实履行好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丰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宁波实践,持续为推进“六大变革”、打造“六个之都”添动力、聚合力,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代表们对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过去五年工作表示满意,要求“两院”继续坚持政治引领,主动服务发展大局,坚决维护公平正义,不断推动改革创新,为我市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会议通过了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计划预算审查委员会关于宁波市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审查报告、关于宁波市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预算草案的审查报告。

    会议听取了大会秘书处关于代表团票选民生实事项目情况的汇报,确定2022年宁波市民生实事项目草案,提请大会表决。

    会议提出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计划报告、预算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6项决议草案,提交全体代表酝酿。

    会议决定了大会选举监票人名单;提出了大会选举总监票人名单草案,提交全体代表酝酿。

    会议听取了大会秘书处关于代表联合提名候选人情况的汇报。

    会议通过了关于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提出议案处理意见的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