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会议动态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计划预算审查委员会会议举行
  • 阅读:
  • 时间:2022-04-12 09:00
  • 来源:宁波日报
  • 昨日下午,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计划预算审查委员会会议在市行政会议中心举行。

    会议审查了《关于宁波市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宁波市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预算草案的报告》。

    会议提出了《宁波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计划预算审查委员会关于宁波市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审查报告(草案)》。委员们认为,2021年面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新使命新任务,市政府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经济运行稳中有进、稳中向好,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体现了中央和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指标设置科学合理,工作举措扎实有力,总体安排切实可行。

    会议提出了《宁波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计划预算审查委员会关于宁波市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预算草案的审查报告(草案)》。委员们认为,2021年市政府全面落实积极财政政策,努力提高资金配置效率,积极激发市场主体活力,预算执行情况总体良好,各项财政工作任务圆满完成。2022年预算草案的收入安排与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适应,支出安排遵循强统筹、提效能、保重点、惠民生的原则,为完成预算任务所提出的各项举措也切合实际、总体可行。

    两个审查报告(草案)提交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