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会议动态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张平参加海曙代表团审议
  • 阅读:
  • 时间:2022-04-12 09:08
  • 来源:宁波日报
  • 昨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平在参加海曙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全市各级人大和广大代表要以“人人成为发展主体、个个焕发建设激情”的主人翁意识,把市党代会精神和市人代会部署贯彻落实到各行各业的生动实践中去,齐心协力开创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建设新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许亚南及彭朱刚参加审议。

    会上,张启表、杨海涛、张丹丹、袁霞萍、夏杰、刘建丽、曹云、王贤勇、崔蓉英、林国聪、金傲秋、周奇、朱升海、魏建根、叶子民、张丽丽、徐鹏、陈承等代表发言。大家认为,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强化政治引领,紧扣中心大局,饱含人民情怀,是一个亮点纷呈、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张平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人大履职实践放到坚决扛起新发展阶段历史使命、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大场景”中去谋划推进,深入思考如何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作为“两个制度载体”的作用,更加自觉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要围绕中心促发展,紧扣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助力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的决定和专项行动,广泛汇聚强大合力,更加积极有为助力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要坚守初心担使命,既扩大人民有序政治参与,提高代表联络站在群众中的吸引力影响力,又牢固树立“代表+”工作理念,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更加生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要守正创新开新局,对标“四个机关”争当表率、争先创优,更加有力提升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推动蓝图变成现实,让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