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大会聚焦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市人代会收到代表议案2件建议、批评和意见572件
  • 阅读:
  • 时间:2022-04-12 09:12
  • 来源:宁波日报
  • 今年是市十六届人大代表选举产生后召开的第一次人代会。记者从大会秘书处获悉,截至昨日,市人代会共收到代表10人以上联名提出的议案2件;收到代表提出的建议、批评和意见572件(其中1件为议案转化为建议)。

    会前,为了帮助代表提出高质量的议案建议,市人大常委会采取多种方式,对新一届代表进行履职培训;各位代表也深入基层一线、积极开展调研、听取群众意见,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和民生关切,认真准备议案建议。

    会议期间,代表们提出的建议、批评和意见中,社会事业类158件,城建环保类107件,工业交通类100件,综合类62件,财政商贸类61件,农业农村类59件,政治法律类25件。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和共同富裕先行市等中心工作以及就学、就医、出行、养老等民生问题是代表们关注的热点焦点。

    同时,代表们在审议中提出的意见建议也得到了相关政府部门的高度重视和即时回应。比如,针对余姚代表团代表在审议发言时提出的意见,市发改委第一时间与代表们进行对接,并分类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