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大会文件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宁波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
  • 阅读:
  • 时间:2022-04-13 10:20
  • 来源:宁波日报
  • (2022年4月12日宁波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通过)

    宁波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汤飞帆代市长代表市人民政府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会议充分肯定市人民政府过去五年和2021年所做的工作及取得的成效,同意报告提出的今后五年和2022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和举措,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指出,今后五年是宁波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关键时期。市人民政府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对标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对宁波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认真落实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坚决扛起锻造硬核力量、唱好“双城记”、建好示范区、当好模范生、共同富裕示范先行的历史使命,加快“港产城文”融合发展,推进“六大变革”,打造“六个之都”,奋力开创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建设新局面,为全国全省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新一届政府开局之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十分重大。市人民政府必须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紧围绕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总目标,始终坚持争先创优进位总要求,突出稳进提质、除险保安、塑造变革,加快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加快增强创新策源能力,加快建设先进智造高地,加快增创体制机制优势,加快畅通内外双向循环,加快彰显现代都市魅力,加快促进乡村全面振兴,加快塑造全域美丽风貌,加快提升城市治理水平,加快打造更多真实可感的共富成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号召,全市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宁波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踔厉奋发向大海,勠力同心奔未来,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