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媒体报道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加快建设宁波(大目湾)海洋青创城
  • 阅读:
  • 时间:2022-04-13 10:06
  • 来源:宁波日报
  • 【关键词】海洋经济

    今年2月,宁波(大目湾)海洋青创城挂牌成立,标志着象山大目湾将全面进入“创业创新、人才集聚、产城融合”的蝶变期。借亚运东风,象山将打响“青年与海”品牌,加快建设宁波(大目湾)海洋青创城,充分发挥海洋资源、土地资源、产业基础、青年集聚、政策支持等优势,完善与青年人相关的海洋经济产业布局,为宁波奋力开创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建设新局面贡献智慧力量。

    宁波(大目湾)海洋青创城北接松兰山,东临大目洋,区域面积15平方公里。自2010年起,这片创业创新热土吸引了中国机械科学研究总院南方中心、京东科技、清华长三角研究院等一批知名平台和人才企业入驻。“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市人大代表、象山供销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电商部负责人张琪悦介绍,宁波(大目湾)海洋青创城成立后,将重点发展科创、数创、新消费场景(海洋运动)等青年友好型业态,大力发展以海洋经济为重点的“研究院经济”。

    打造现代海洋产业新高地,加快发展海洋经济,离不开人才智力支撑。在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人才这个关键词被多次提及。“无论是‘更大力度集聚高端创新人才’,还是‘壮大战略科技人才力量’,都体现了我市对人才工作的重视。”张琪悦认为,宁波(大目湾)海洋青创城要在带动青年就业、青年创业创新金融支持、青年科技创新贡献奖励、青年安居等方面大力探索和试点,吸引更多青年人才来大目湾创业就业。

    对标“六个之都”的战略目标,象山将加快建设宁波现代化滨海大都市的精彩海洋板块。张琪悦建议,加大对宁波(大目湾)海洋青创城的扶持力度,对入驻专业园区的企业给予更多专项优惠政策;支持中国机械科学研究总院南方中心做大做强,使其成为辐射长三角的国家级创新平台;实施大目湾产教融合基地建设,助力数字艺术、科创产业集聚发展;提升平台等级,成为宁波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