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立法动态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赴鄞州开展《宁波市公筷使用规定》立法调研
  • 阅读:
  • 时间:2022-05-13 17:06
  •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
  • 为做好《宁波市公筷使用规定》立法工作,5月1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法工委主任蒉开波带领立法调研组赴鄞州开展立法调研工作,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卫成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调研组就《宁波市公筷使用规定》立法背景、立法思路、主要内容等作了介绍。区文明办、区市场监管局、区商务局等10余家单位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提出了有针对性和建设性的意见建议。随后,市人大代表、基层立法联系点负责人和餐饮行业协会、餐饮代表结合自身针对条例内容,提出了意见建议。调研组和与会代表就条例重点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最后,调研组对与会同志的精心准备表示感谢,表示下一步会认真研究分析收集到的意见和建议,对条例作进一步修改完善,进一步提高立法质量,使制定的法规更具可操作性和针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