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头条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戎雪海赴海曙区开展乡村振兴工作和城乡供水一体化情况调研
  • 阅读:
  • 时间:2022-05-23 09:45
  • 来源:农业农村工委
  • 5月1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戎雪海带队赴海曙区就乡村振兴工作和城乡供水一体化有关情况开展调研。



    戎雪海先后到访高桥镇梁祝村、古林镇葑水港村、前虞村、茂新村以及鄞江镇它山堰村,深入田间地头,实地察看了福猴农场、数字农业中心、太空农业基地、它山堰水利工程等情况,并走访了市人大代表夏杰。随后,戎雪海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海曙区乡村振兴工作和城乡供水一体化情况汇报,古林、高桥、鄞江等三个镇负责人以及杨晋良、吴嘉辉、张云等市、区人大代表纷纷发言,与会同志重点围绕当前乡村振兴面临的热点难点问题作了深入探讨和互动。



    戎雪海对海曙区乡村振兴工作和城乡供水一体化有关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现代化的未来关键在“三农”,要全力振兴。作为“三农”工作者,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和决心,补短板、强弱项,力争成为知农爱农、强农兴农的“主力军”。未来农业前景美好,要致力推广。要牢牢把握未来农业的发展趋势、发展方向,善于运用现代化的手段、技术和理念,促进农业高质高效。未来乡村令人向往,要倾力打造。规划建设要因村制宜,加强地域特色多样性保护,避免“千村一面”,让乡村成为城里人向往的地方。未来发展的关键环节是“强村富民”,要着力推进。要探索解决当前农村集体经济发展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激活和增强村集体经济“造血功能”,不断壮大集体经济,促进农民增收致富,最终实现共同富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