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人大要闻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许亚南调研我市重点文化设施建设情况
  • 阅读:
  • 时间:2022-06-27 09:44
  • 来源:教科文卫工委
  • 6月2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亚南带队赴市文广旅游局,就我市重点文化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开展专题调研。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调研座谈会上,许亚南先后听取了市文广旅游局、市发改委、市自然资源规划局等部门关于我市“三馆一厅两中心”(天一阁南馆、河海博物馆、宁波图书馆永丰馆、市新音乐厅、宁波文化中心、宁波史前文物保护中心)等文化设施建设规划总体情况的汇报,并重点就天一阁南馆、河海博物馆等项目建设推进情况进行交流,分析当前存在的问题,提出相关意见建议。

    作为“十四五”期间我市重点推进的重大文化设施项目,目前,天一阁南馆、河海博物馆规划建设正有序推进,经市规委会研究,明确天一阁南馆项目2022年底开工建设,确定河海博物馆项目选址。相关部门也在积极谋划宁波文化中心(宁波市文化馆、非遗馆)、音乐厅等项目,争取“十四五”期间能顺利开工建设。



    许亚南指出,刚刚闭幕的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标注了浙江新的历史方位和奋斗坐标,开启了“两个先行”伟大征程。省党代会提出,要高水平推进文化强省建设,打造新时代文化高地。文化是城市参与全球竞争的核心资源。当前,我市亟需对标国际、国内先进,战略性构建与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定位相匹配的全市文化设施体系,补齐文化设施建设短板,以打造更具软实力的“文化中心”,提升宁波作为长三角南翼中心城市的文化知名度和影响力。许亚南强调,一要认识上再深化。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充分认识“港产城文”融合发展和文化建设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加大文化建设投入,将重点文化设施建设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二要进度上再提速。加强市级统筹,强化部门联动,夯实资金、用地等要素保障,加快河海博物馆、天一阁南馆、宁波文化中心等项目建设进度。三要机制上再创新。在加大财政投入的同时,探索创新投入体制机制,充分发挥国有企业功能平台作用,拓展投融资渠道,多措并举落实项目建设资金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