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领导活动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戎雪海带队赴镇海区开展乡村振兴工作调研
  • 阅读:
  • 时间:2022-06-28 09:42
  • 来源:市人大农业农村工委
  •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戎雪海带队赴镇海区开展乡村振兴工作调研。



      戎雪海先后来到庄市街道永旺村、骆驼街道现代农业服务中心、澥浦镇祥平现代农业基地,察看永旺村未来乡村建设及甬时新农场、现代农业服务中心运行、祥平生态农业基地建设等情况,详细了解镇海区数字农场、涉农服务、数字牧场等内容,并走访了市人大代表王冬蕾。随后,戎雪海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镇海区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庄市街道、骆驼街道、澥浦镇相关负责人和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围绕乡村国土空间规划、产业发展、数字农业等进行了交流讨论。



      戎雪海对镇海区近年来乡村振兴工作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指出镇海区在谋划未来乡村、未来农业等方面有不少创新之举,在促进村级集体增收方面也做了有意义的探索,农业农村发展稳中提质,乡村振兴势头全面向好。戎雪海强调,乡村振兴事关宁波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要坚定信心,充分认识乡村振兴的重大意义,正确把握乡村振兴的长期性、艰巨性,聚焦谋深谋实规划与计划,加码加大政策倾斜与扶持力度,引力聚力社会要素资源投放,将上层设计谋划与具体部署落实相结合,实现整体统筹推进,补齐人才等明显短板。全市各级人大要同向发力,以精准监督助振兴,以立法引领保振兴,以强化协同促振兴,强化法治思维,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实际效果,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