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领导活动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干在实处 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
  • 阅读:
  • 时间:2022-06-29 09:49
  • 来源:研究室综合处
  • 6月27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平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干在实处 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要求全市各级人大把学好用好《习近平浙江足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带着感情学、联系实际学、融会贯通学、深入持久学,不断增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宋越舜,副主任胡军、戎雪海、许亚南、印黎晴和秘书长彭朱刚参加。



    张平指出,《习近平浙江足迹》系统记录了习近平同志在浙江工作期间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推动浙江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感人故事,深刻反映了“八八战略”提出、形成、丰富的伟大历程,全景展现了习近平同志在省域层面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行的卓有成效的理论创新和实践探索。全书字里行间蕴含着深刻的思想印迹、厚重的实践印迹、真挚的为民印迹、深沉的精神印迹,是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生动教材,是广大人民群众了解党的领袖奋斗历程的重要读本。



    张平强调,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要抓好学习统筹,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学习、研读、分享这本重要读物,从中学出忠诚信仰、担当作为、过硬本领、奋进动力。要在常学常新上下功夫。把《习近平浙江足迹》作为“案头书”,坚持主动学、带头学、经常学,抽出时间认认真真读、原原本本读,并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对宁波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领会省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真正做到在深刻感悟思想之源中不断汲取奋进之力。要在笃信笃行上下功夫。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对宁波的亲切关怀、殷切嘱托,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关于人大制度和人大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以贯通的视角、融通的方式,领悟、传承和运用好蕴含其中的宝贵思想财富、科学思维方法,指导推动新时代全市人大工作开创新局面、再上新台阶。

    学习会上,中心组成员焦剑、蒉开波作了交流发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机关副局级以上领导干部及各部门办公室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