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机关工作动态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城建环资工委会同法工委听取五年立法规划交通项目
  • 阅读:
  • 时间:2022-07-11 09:54
  • 来源:城建环资工委
  • 近期,城建环资工委会同法工委多次联系对口部门,开展调研论证,科学拟制五年立法规划项目库。6月8日,针对市交通运输行业立法需求,专题召开座谈会,面对面听取市交通局汇报,就五年立法规划项目进行深入沟通交流。



    市交通局重点从行业发展需要、现实治理需要、安全保护需要等方面汇报了《宁波市出租汽车客运管理条例》和《宁波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条例》修订的必要性和迫切性,介绍了前期调研工作,阐述了建议纳入市十六届人大及其常委会五年立法规划项目库的理由。



    与会人员对项目的必要性、可行性、主要依据、存在问题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并根据立法成熟度和紧迫度对项目进行了初步分类。建议《宁波市出租汽车客运管理条例》修订抓紧调研并在本届市人大常委会立法计划中优先安排;《宁波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条例》《宁波市公共汽车客运管理条例》需进一步调研论证,明确立法方向和内容。通过面对面座谈交流,听取意见更直接、研究论证更扎实。

    城建环资工委副主任、办公厅二级巡视员梁成初,法工委副主任肖子策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