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人大要闻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戎雪海带队调研农业科技创新工作
  • 阅读:
  • 时间:2022-08-01 10:06
  • 来源:农业农村工委
  •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戎雪海带队赴宁波微萌种业有限公司、市海洋与渔业研究院开展农业科技创新投入及绩效情况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在宁波微萌种业有限公司,戎雪海一行向公司负责人、市人大代表薄永明详细了解了企业的研发投入、人才引进、国内外市场需求等情况,对微萌种业专注农业细分领域,在国产替代进口种子、果蔬种业研发繁育龙头等方面发挥了龙头作用予以充分肯定。在市海洋与渔业研究院,调研组听取研究院负责人工作汇报,了解了水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东海渔业环境监测和水产苗种繁育等内容,并肯定了研究院在深耕渔业科技创新、水产新品种研发、新技术示范推广等方面的工作。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戎雪海在听取部分农业科技人员发言内容后指出,加快农业科技创新是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助力乡村全面振兴以及农业农村绿色发展的必然要求。要坚持种业强市目标导向,在高端农业人才引进、专利知识产权保护、农业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加大力度。要优化农业科技投入结构,引进农业高端人才,激发农业科技创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