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人大要闻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张平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作风建设工作动员会上强调:锻造一流作风、争创一流业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 阅读:
  • 时间:2022-08-01 10:07
  • 来源:宁波人大
  • 7月29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作风建设工作动员会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平强调,要锻造一流作风、争创一流业绩,干出过硬业绩、交出高分答卷,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宋越舜、胡军、戎雪海、许亚南、印黎晴及彭朱刚参加。



    会议传达了全省人大数字化改革推进会、全市“五问五破、五比五先”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动员会精神,通报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贯彻落实市委要求、深入开展机关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的工作方案》。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各部门负责人逐一总结交流上半年特色亮点工作和助力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专项行动情况以及下步打算,常委会分管副主任对应作点评发言。



    张平指出,过去半年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机关全体干部以“起步即冲刺、开局即决战”工作状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守正创新、认真履职,推动我市人大工作呈现出系统性、创新性、民主性、协同性持续增强的鲜明特征,形成了一批有宁波人大辨识度的工作成果、制度成果、作风建设成果,有力保障新一届市人大常委会行权履职取得“开门红”。

    张平强调,要严格落实市委部署要求,以务实管用的举措把作风建设抓紧抓细抓得更有成效,保障推动人大工作行稳致远、再攀新高。一要永葆蓬勃朝气,胸怀全局善谋大事。切实增强拥护“两个确立”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并将其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不折不扣地落细落实到具体举措中;增强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紧扣“两个先行”、“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从高质量履行法定职责的角度,进一步找准人大工作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始终保持与市委同心同向、同频共振。二要砥砺铿锵勇气,敢于担当不畏难事。保持那么一股子干劲,铆足一股子豪气,用各个部门的智慧塑造变革能力,用全体干部的肩膀扛起使命担当,向改革要动力、向创新要活力,敢于摒弃不合时宜的惯性思维和路径依赖,善于在宪法法律框架内,创新人大工作思路和举措,在纵深推进人大数字化改革、聚力打造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元、创新构建人大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市域典范“四大体系”的过程中,打造更多创新品牌,使人大工作走在全国全省前列。三要涵养从容静气,注重细节做好小事。要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就要坚持认真认真再认真,在细节上精益求精、提高标准、追求完美,在平时的工作中,每天都要静下心来多问一问沟通协调到位了没有、方案预案周全了没有、文稿报告打磨了没有、日常管理严格了没有,树立“处处是窗口、人人是形象”的意识,时时处处展现人大机关的新作风、新面貌。四要凝聚精诚和气,勠力同心协作成事。树牢“一盘棋”,着力提高科学决策能力,以战略眼光谋划工作,多打“大算盘”,更好服从服务全市发展大局;拧成“一股绳”,每一项工作部署层层分解责任,逐项落实到人,使人人有目标、有任务,个个有压力、有动力;上下“一条心”,切实用好区(县、市)人大重点工作交流机制这一有效载体,增强做好全市人大工作的整体合力。五要营造清风正气,严守纪律干净干事。力戒形式主义,强化求实的意识、扎实的方法、务实的态度、落实的定力;守住纪律底线,重小节、讲慎微,耐得住清苦、抗得住诱惑,随时随地注意自己的身份形象和社会影响;完善激励机制,建立健全机关内部问责机制,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推动形成人大机关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激发人大干部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