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立法动态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许亚南听取《宁波市企业技术秘密保护条例》修订情况汇报
  • 阅读:
  • 时间:2022-08-24 10:36
  • 来源:教科文卫工委
  •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亚南听取《宁波市企业技术秘密保护条例》修订情况的报告。



    修订《宁波市企业技术秘密保护条例》是2022年立法审议项目。自今年4月份以来,由法工委、教科文卫工委、市司法局、市科技局共同组建成立立法起草小组,采用书面、座谈会等形式,向市中级人民法院、市检察院等相关部门,各区(县、市)政府,各乡镇(街道)以及村(社区)广泛征求了意见建议。同时,听取部分企业、行业协会立法建议。在前期调研基础上,经多次修改反复论证,于近期形成《宁波市企业技术秘密保护条例》(修订草案)。



    为进一步完善草案,报请8月份常委会会议审议,许亚南副主任专门就草案修订情况听取报告。会上,市司法局就草案修订工作进行了汇报,并从草案适用范围、企业技术秘密保护主体责任、政府服务和指导、纠纷解决机制、法律责任等方面,对修改的条款逐条进行了说明。

    许亚南听取汇报后,对修订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特别是立法起草小组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在修订过程中,积极发挥代表联络站的作用,将开门立法工作下沉到基层,并充分利用数字化应用场景,切实拓展了民主民意表达的广度和深度。许亚南强调:一要注重体现宁波特色,把我市企业技术秘密保护方面好的经验做法,以法律形式提炼固化。二要强化系统观念,善于从全链条视角考虑修订工作。三要增强立法专业性,加强与省人大、部门、企业等方面的沟通,对条例涉及部门的相关工作、企业相关的实际操作情况,要进行深入调研论证,确保所立之法站得住脚、真正管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