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工作动态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培训充电,赋能履职!人大代表定点“加油站”来了
  • 阅读:
  • 时间:2022-08-29 09:27
  • 来源:代表人事选举工委人事选举办
  • 8月25日至26日,市人大常委会在市委党校举办全市乡镇人大主席、人大街道工委主任专题培训班。这是“宁波市人大代表学习培训基地”建立后的第一个培训班次,全市部分乡镇人大主席、人大街道工委主任80余人参训。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越舜作开班动员。他指出,要聚焦打造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高地和数字变革高地,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乡镇(街道)人大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充分发挥乡镇(街道)人大职能作用,不断提升基层人大代表和人大干部的依法履职能力。



    此次培训班重点围绕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和省、市党代会精神,人大制度基本理论和实践做法、人大数字化改革理念与方法以及迭代升级人大代表联络站、打造人大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元等内容展开,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干货十足。

    下步,市人大常委会将以代表履职需求为导向,依托“宁波市人大代表学习培训基地”,积极打造专业化、精细化、个性化培训体系,分层分类系统地安排学习培训,推动和保障代表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奋力推进“两个先行”、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中更好发挥主体作用。


    新闻多一点

    代表学习培训有了定点“加油站”


    8月25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与市委党校举行“宁波市人大代表学习培训基地”签约暨揭牌仪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越舜、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沈红屹共同为基地揭牌,双方有关负责人共同签署合作协议。



    基地旨在为全市各级人大代表筹建一个资源共享的开放“蓄水池”,搭建一处学习交流的定点“加油站”,进一步提高培训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切实增强培训的质量和效果,推动和保障代表在奋力推进“两个先行”、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中更好发挥主体作用。

    下步,基地将聚焦提升全市人大代表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和依法履职能力,融合党校优质资源,精心设计教学课程,联合开展理论研究,充分发挥主平台主阵地作用,为积极打造人大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市域典范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