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机关工作动态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教科文卫工委组织召开公共文化设施开放使用情况专题调研座谈会
  • 阅读:
  • 时间:2022-09-01 10:05
  • 来源:教科文卫工委
  •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助力打造全国文明典范之都,8月29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组织召开全市公共文化设施使用情况专题调研座谈会,全面摸底我市公共文化设施向社会免费开放使用现状、存在问题,并就下步改进举措听取各方意见建议。



    会上,市委宣传部、宁波广播电视集团、市教育局、市文广旅游局、市体育局、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文联、市科协、宁波文化广场有限公司等相关单位汇报了所属领域公共文化设施开放使用、功能发挥等情况。近些年,我市高度重视公共文化设施的开放使用工作,持续推进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均等化,较好地保障了人民群众的基本文化权益。但对照市委有关要求、群众最新期盼、城市发展定位等方面,公共文化设施的使用和管理也存在一些问题,有待通过完善政策设计、强化立法保障、提升服务效能等举措,进一步完善和改进。

    下步,教科文卫工委还将通过实地走访调研、走进人大代表联络站等方式,广泛听取人大代表和市民群众关于公共文化设施开放使用的意见建议,并根据调研掌握情况,撰写形成相关工作报告,为市委和市人大常委会提供决策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