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代表活动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许亚南赴宁海调研义务教育工作
  • 阅读:
  • 时间:2022-09-16 12:00
  • 来源:市人大常办
  •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亚南带队赴宁海开展义务教育发展专项工作调研。



    许亚南一行实地走访了宁海县实验小学城西校区和跃龙中学,了解学校办学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宁海县政府、县人大常委会相关工作情况汇报。王伟、汪亚萍、储黎燕、高华丰等人大代表和教育领域专家围绕抓好义务教育减负增效、师资队伍建设、城乡教育均衡发展等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许亚南充分肯定了宁海县义务教育工作。她指出,近年来,宁海县义务教育工作多项指标都有较大提升,在体制机制、资源配置、教育教学、师资建设、基础保障等方面都取得了积极的成效。许亚南强调,要切实扛起义务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政治责任,把义务教育事业放在全市发展大局下去思考谋划,努力把宁波义务教育办得越来越好。要深刻认识到优质均衡是义务教育发展的重要标志,抓紧补齐全市义务教育软硬件短板,切实解决教育资源分配的区域性、结构性矛盾。要积极打造义务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良好社会生态,强化家校共育和社会协作,切实构建起义务教育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