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人大要闻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全国人大侨委工作培训班在甬举办 白玛赤林出席并讲话
  • 阅读:
  • 时间:2022-09-19 10:26
  • 来源:宁波人大
  • 9月14日至16日,全国人大侨委工作培训班在甬举办。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白玛赤林、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主任委员王光亚出席并讲话,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罗保铭主持,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彭佳学,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卫宁致辞,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贾廷安、林铎、张少琴、董中原、郭雷、曹鸿鸣,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委员王辉忠、叶双瑜、宋琨、陈立、陈紫萱、郑奎城、蒋谟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平等出席。



    白玛赤林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和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做好新时代人大侨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贯彻全面依法治国战略,把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落实到人大侨委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深化侨务法治建设,推动新时代人大侨务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光亚通报全国人大华侨委分党组建设、华侨委工作情况后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始终把牢正确政治方向,自觉把党的领导贯穿人大侨委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认真贯彻落实全过程人民民主要求,努力在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进一步提高人大侨务工作质量上下功夫,持续加强侨务法治建设,切实维护侨胞合法权益,不断提升自身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推动新时代人大侨务工作取得新成效。


    彭佳学在致辞中说,进入新时代,宁波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致力擦亮“宁波帮”这张侨务工作金名片。这次全国人大侨委工作培训班在宁波开班,是推动新时代人大侨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对浙江、对宁波的关心厚爱。宁波将以此为契机,认真学习借鉴全国各地侨务工作的先进经验,以文化为媒介、以事业为纽带、以机制为保障,广泛凝聚侨心、凝聚侨力、维护侨益,创新进取、变革突破,奋力开创新时代侨务工作新局面。


    李卫宁表示,近年来省人大常委会在全国人大关心指导和省委坚强领导下,认真做好涉侨立法、监督、代表等工作,在凝聚侨心、汇聚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等方面发挥了应有作用。这次全国人大侨委工作培训班在浙江举行,为我们提供了十分难得的学习机会。全省各级人大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人大侨务工作,广泛凝聚智慧力量,为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作出更大贡献。



    培训期间,开展了一系列授课和实地研学活动。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组成人员,全国人大归侨代表,各省(区、市)和重点侨乡市人大侨务部门及办事机构负责同志,浙江省所辖市人大常委会及人大侨务部门有关负责同志等共140余人参加培训。